已經造訪香港很多次了

不過這次有個重要的任務在身

那就是參加

【Hong Kong Optical Fair  香港眼鏡展.2012】

如果不是為了工作

其實香港是個很適合短暫旅行的城市

非常短的飛行時間、中文能溝通、食物符合台灣人口味

但是卻有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文化,常常能發現許多驚奇的人事物,非常逗趣!

一下飛機,馬上直奔尖沙嘴的翠華餐廳吃我朝思暮想的鹿兒島豬軟骨麵

一上桌,同事說:「不就是泡麵嗎?」

是,就是泡麵,但沾上豬軟骨的滷汁後,驚人的美味讓我每次來香港都必點啊!!

連SHE的HEBE都在Facebook上讚美過這道美食!

前方是豬仔包加炒蛋

後面是特脆豬仔包(我忘記正確名稱了,是翠華招牌)

超級推薦特脆豬仔包,烤的酥酥的外皮,柔軟地淋上煉乳牛油

瞬間減肥之事都拋在腦後了!誰都別想阻止我吃豬仔包!誰都別想!

(完蛋了變成美食部落格了,我會被老闆揍)

吃飽喝足後

當然要來消化一下罪惡感,翠華餐廳出來後

從尖沙嘴站坐地鐵到銅鑼灣準備check in

一開始我非常樂意坐地鐵,但雙腳都麻痺了之後

請給我的士!!!!!!!!

check in完後,又搭著地鐵回到尖沙嘴直奔廣東道海港城血拚

噢不!是偵查最新時尚資訊(老闆會看部落格....)

話說我從來沒有逛完過海港城,面積實在是太大了...

我記得去年來時

MARC JACOBS還沒開設旗艦館

不過應該是我記憶力衰退了吧!

這張是唯一拍到人潮非常少的時候

香港的街道好擁擠(人潮太多),建築物也非常密集,紅綠燈更是噹噹噹噹個沒完

真是個壓力好大的城市

香港是個到處都可以看到外國人的城市

大白天的,外國人就開始開喝

喝茫了就鬧,結果鬧酒瘋的後果是香港阿SIR派出十幾個人來處理

而且都是掛槍的..

超大的排場 囧

接下來跑到了尖東站附近的星光大道

世界級的百萬美景(白天版)即將出現!

有看到右邊那排建築物嗎?

世界級百萬美景(白天版)的冰山一角

「Gorgeous!」旁邊的美國人讚嘆地說

是啊..好美啊..

即使已經看過很多次這美景,每次造訪還是都得來一趟

世界級的美景果然不是蓋的,但是晚上更驚為天人哦!

此圖也可以看出香港建築物有多麼密集...

為了等待晚上的美景,我們就決定整個下午都待在尖沙嘴閒晃

亂晃地就晃到了「1881」

這座由古蹟改建的大型商場,過去是香港水警的總部

一進來廣場,有種回到維多利亞時代的香港

是歷史古蹟與現代時尚的完美結合

廣場內有很多家國際品牌的旗艦店、珠寶名錶店、時裝店

裏頭還有餐館&酒吧,逛累了可以休息休息

高聳雲端的Ermenegildo Zegna形象大樓牆,正在香港強力宣傳!

 

雪糕車~是雪糕車~可遇不可求的雪糕車~「每日新鮮為你製造」

只有14輛雪糕車在全香港四處行走販售,想吃到它要碰運氣喔!

好不好吃呢?

我們都稱:「是麥當勞蛋捲冰淇淋濃度兩倍!!!!」

好吃又涮嘴!

那邊逛逛這邊買買,一不小心就接近黃昏時分,所以我們又晃回薇港了

旁邊是碼頭,坐船超浪漫的唷^^

對面大樓們陸陸續續打開燈光,世界級美景再過幾分鐘就要出現了!

太陽下山了~

還有一些大樓還沒開燈!

只要在現場的,無論是哪國人,手機也好相機也好,通通都拿出來stand by!

出來囉!!讓大家期盼好久的百萬美景~

如果時間夠的朋友,也非常推薦去太平山上看百萬美景

感覺完全不一樣哦!由上往下看的感覺比較震撼!

視覺饗宴完後,又去蘭桂坊晃了一下


這是澳門茶餐廳的蛋塔跟豬扒包

我覺得比起前兩年,有遜色耶...

到此,打部落格總是愉快輕鬆的

殊不知實際上我的兩條腿已經快斷了!!!

回飯店的路上,看到了銅鑼灣的FOREVER 21

讓已經疲憊不堪的我再度燃起鬥志

在這裡也燃燒了相當可觀的港幣...嗚嗚嗚



老闆:「喂!這是金橘眼鏡的部落格嘢!」

噢~好啦好啦

下一篇我們即將進入這次旅行的主題

「Hong Kong Optical Fair 香港眼鏡展 2012」

補上一張google上的從太平山望過去的香港夜景

是不是截然不同的美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橘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